重庆保税港区进出口、港腾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个一”特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5 17:42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8日,重庆保税港区进出口商品贸易有限公司(简称进出口公司)党支部联合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港腾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赴重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村开展“七个一”特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红岩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当天下午2点,重庆保税港区进出口公司、港腾公司随行党员干部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展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叩问入党初心,牢记使命。

图:随行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专题展览,感怀先辈革命精神

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重温入党誓词后,随行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南部中国地区展现出的伟大革命斗争精神。

图: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

踏寻先辈足迹,重走红岩小路

党员干部重走在革命先辈当年走过的红岩小路上。“红色特工”沈安娜、“红色女间谍”张露萍、红岩伉俪童小鹏、紫非……一个个感人的红岩革命故事展现在大家面前。踏寻先辈不凡足迹,感受时代磅礴伟力。

图: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

开展深情祭扫,追思革命英烈

穿过一条幽静的小路,来到红岩公墓,党员干部缅怀革命英烈,鞠躬致敬,绕墓追思。据悉,红岩公墓里安葬了1939年-1946年间15位曾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渝办事处和新华日报社工作过的同志及其家属,其中包括周恩来的父亲周懋臣、邓颖超的母亲杨振德。

聆听专题党课,感悟红岩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红岩村教学区党性会议室,开展“以战‘疫’灯塔——时空的坚守,永远的党魂”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集体吟诵《沁园春·雪》,通过观看红岩“大有农场”的守护者饶国模亲属访谈录,聆听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的奉献之歌。

图:集体吟诵《沁园春·雪》

集体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活动当天,进出口公司、港腾公司联合为2021年上半年待过政治生日的9名党员同志,集体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股份公司党总支委员戴明静同志为大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表示祝贺。党员代表纷纷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

图:忆入党初心,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抒写学习感悟,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党史学习临近结束时,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在“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卡”上写下自己最真实的学习心得。

图:部分党员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展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七个一”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红岩革命先辈,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出击、敢战能胜。让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非常丰富,形式新颖,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体悟先辈智慧;透过文艺作品,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踏寻先辈不凡足迹,感受到时代磅礴伟力。通过为期半天的学习,真正感悟到“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接下来,我们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保税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红岩精神内涵

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

“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

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

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