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1-05-06 16:00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4月30日,保税港区集团团委组织集团团委及下属各级团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在“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旅文融合发展教学基地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暨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基层团支部表彰活动。

活动中,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王仕勇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团课。王教授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援引大量史料和事例,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原因和宝贵经验,让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感悟老一辈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精神风貌。

随后,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端平宣读了集团团委对尹元刚等22名优秀共青团员、万幸等8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宝地公司团支部等3个先进基层团支部的表彰决定。

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梅时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端平为获奖团员青年颁发奖状并听取了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发言。

图:为优秀团员青年颁发奖状

图:青年代表发言

活动最后,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梅时雨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各位团员同志和青年朋友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向荣获“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港区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五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

◆二是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坚守道德底线。

◆三是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提高实践能力。

◆四是永远保持青春精神,做好港区“螺丝钉”。

◆五是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引领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