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2-09 18:00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2月7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梅时雨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两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魏学泉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悔不该》。



  会议指出,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既是集团党委的政治责任和分内责任,也是港区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纪律保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两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作风“赶考”的姿态和“应考”的状态,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答卷”,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篇章,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工作,努力做好助推内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以更好更快更可持续的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建设“廉洁工程”为抓手,以打造“廉洁港区”为目标,以践行“四严行动”为保障,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用严之又严的纪律和作风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港区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价值,自觉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和生活;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注重统筹整合监督资源,切实形成“大监督”格局、提升监督实效;三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既要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又要鼓励敢于担当、大胆创新;四是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在新征程新起点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