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安全稳定环保防疫工作专题会

2021-02-05 20:02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1月18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安全稳定环保防疫工作专题会。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传达学习了1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港区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工作,对2021年工作和两会及春节期间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大战大考的特殊年份,港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妥善解决矛盾纠纷,高效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未发生安全稳定责任事故,为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疫情形势不确定性增加,近期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加之“两会”临近春节将至,港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做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抓好两会及春节期间疫情防疫和安全工作。

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确保责任再压实。驻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部门及子公司落实属事责任、管理人员落实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当前,要重点做好“两会”、“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二要警钟长鸣,确保思想不松懈。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到不放松、不懈怠,切实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防疫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即日起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各部门、子公司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加大进口企业和物流企业的防控工作,落实有效措施,做到人物同防;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防疫政策要做到人人知晓;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防止基层作业人员违规操作引发安全事故;要加强应急管理,做好有操作性的应急预案,从人、财、物做好安全应急保障,确保应急处突及时、有效;要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留守员工的安全工作,严防治安事件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增强值班力量,积极稳妥和果断地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到位、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港区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