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召开深化“以案四说”推动“以案四改”工作会议

2020-12-30 18:54来源: 重庆保税港区

12月17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组织召开深化“以案四说”推动“以案四改”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梅时雨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党委组织员,各副总师,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及子公司(含参股、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业务主管及高廉政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侵害国企利益的“蛀虫”》廉政警示教育片。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魏学泉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副总经理王端平就“以案四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招商部门、子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相关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深化“以案四说”推动“以案四改”工作既是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督执纪的现实要求,也是用好“活教材”、增强棒喝警醒效果、惩前毖后的重要手段,更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做到自觉遵纪、守法、明德、知责,主动改治理、改监督、改制度、改作风,不断提升集团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以案示警向以案促改深化拓展,长期坚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牢固责任担当意识,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四说”推进“四改”的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为导向,突出深化“四说”推进“四改”的针对性;三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深化“四说”推进“四改”的实效性;四是抢抓工作实效,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