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0-12-15 18:14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图片

12月6日上午,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主持召开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暨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港区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子公司及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牢固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永川吊水洞“12·4”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以更快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义不容辞地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容不得半点放松懈怠和麻痹大意,要倍加重视并统筹抓好年末岁尾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扛好“两个责任”。港区上下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扛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抓实最严格的风险防控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和事故追究机制,严肃查处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二要着重做好“两本台账”。要树立“治未病”工作理念,做到未雨绸缪,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严肃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自查自纠,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登记台账和风险隐患整治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分解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治整改到位。三要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特别是要重点把建筑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监督管控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任何苗头性、倾向性隐患。四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冬季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做好外防输入,加强与辖区政府、派出所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强化轨迹查询和健康管理,形成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万无一失,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