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与江北区合作共建 聚焦高质量发展 打造高品质生活

2020-12-15 18:07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12月3日,重庆保税港区与江北区人民政府签定深化合作共建协议。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优化“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资源配置,共同做大做优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为原则,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布局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同推进“智能江北”建设;将进一步深化“政策共享、项目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招商引资政策联动机制;将全面推动提升保税港区及周边区域“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加强灯光灯饰打造,共同提升区域城市品质;将按照属地属事原则,强化联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共同筑牢安全稳控防线。

图片

十四五期间,保税港区将充分发挥保税港区区位、政策、功能等优势,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打造国际消费集聚区,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通过“以贸易带交易、以商务带商业、以产业促消费”,促进开放、贸易、消费、旅游全面融合,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将保税港区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建成重庆最有国际范、最有生活味、最有异域情调和城市情趣的新型国际消费集聚区和优质国际商务集聚区,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示范项目,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庆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