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16:34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11月2日,重庆保税港区召开集团公司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有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港区学习贯彻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影响深远。港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子公司要采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员工,在港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对标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原则,对标落实“六个新”的主要目标和重要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保税加工、保税贸易、保税物流等产业创新发展,为助推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港区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港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好保税港区“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发展目标,落实好具体举措,制定形成港区高质量发展规划。重点抓好产业发展规划,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精准分析各产业、行业发展形势,做好产业谋划布局;抓好港区国土和交通规划,做好市区两级的沟通协调,为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好承载空间;快速推进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规划,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做好产业研究,明确指标体系,全力推动寸滩片区转型升级。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完美收官和“十四五”实现“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环保防疫工作,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确保港区安全稳定,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