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重庆保税港区与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联姻” 共谋一批重大项目平台

2020-07-13 15:54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ae4d7d8264f744fed111259e3b0990b.png

▲重庆保税港区与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达成战略合作

7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保税港区)与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保税港区是经国务院2008年11月12日正式批准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全国第一家“水港+空港”一区双核的内陆型保税港区。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则是广安市以物流为主业的园区,致力于打造的川东渝北重要物流枢纽。

据介绍,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加强战略协同、共推改革创新、强化多领域合作等方面做出深化合作。

其中,双方将加强规划对接与战略协同,即找准枣山园区与保税港区合作的契合点,加强规划对接,共同谋划一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同时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加强职能部门间协调配合,合力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和各专项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此外双方更将强化多领域合作,在协同打造保税港区广安拓展区方面,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及渠道,推动双方在服务贸易方面合作;在协同打造川东渝北地区现代物流节点方面,加快在枣山园区建立保税港区现代物流产业延展区域,共享水、空、铁、公等多式联运现代物流、货运网络体系。

1-5月,保税港区经济运行逆势增长再提速。规上工业平稳向好,实现总产值307.12亿元,同比增长7.4%;外贸进出口总额434.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08%。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