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购物新速度:下单10分钟后收货

2020-06-29 17:38来源:重庆日报

6月16日,市民王女士在位于两江新区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买了6罐婴儿奶粉。与之前下单后回家等快递不同,这次仅过了10分钟,王女士就拿到了货。这是海关推出的“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在重庆海关的支持下,重庆成为中西部地区率先试点该新业务的城市。

两路寸滩海关副关长苏敦峰介绍,“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充分利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贸易功能区政策优势,通过配送中心一站式接入,搭建跨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平台,顺利实现跨境电商体验式购物。

以一款来自日本的面膜为例,虽然网店有相同的货款,但是消费者普遍不放心其渠道来源,且购买后也需等待漫长的物流过程。而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这款面膜不仅质量有保证,价格也仅为商场专柜的一半,还可现场提货,省钱省时又省心。

“前店后仓+快速配送”也为跨境电商企业降低成本。在“前店后仓”的监管模式下,跨境电商商品可存储在保税仓库,在商品卖出时再完税,这样就为企业节约了资金周转成本。据测算,“前店后仓”模式可降低运营成本30%左右,从而让消费者享受更多实惠。

目前,两路寸滩海关已推动跨境电商“爱购保税”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设立配送中心,正配合重庆保税港区集纳来自全球的精品美妆、营养保健、母婴用品等爆款商品,推动重庆保税港区全面实现现场购买配送。1-5月,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交易额预计达15.58亿元,同比增长44%左右。(记者 陈钧 通讯员 任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