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来了!重庆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再创新高,海关全力保通关

2020-06-29 17:38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jpeg

两路寸滩海关开通电商专用通道保障“618”促销商品快速出区。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供图

“今年618,我们菜鸟的走货量非常好,到今天已经走了55万票了,比去年618走货总量还高了18万票!”重庆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张瑞灏说道。记者获悉,随着一年一度“618”的到来,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重庆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出货量猛增,海关通过多渠道着力提升通关速度,帮助企业应对“618”跨境电商业务高峰。

据了解,在“618”来临前,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就深入保税港区内重点电商企业逐一走访,切实了解“6.18”期间企业备货量、预计出货量等情况,根据企业促销总量、仓储现状、物流能力等有的放矢制定通关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建立同电子口岸、电商企业、信息化平台系统等各方面的联系合作机制,实现数据快速同步、快速审核、快速清关;统筹调配人力资源,提供现场24小时加班服务,并在保税港区卡口开设电商专用通道,全力保障电商24小时进出区需求。同时,该关督促企业加大大促期间跨境电商保税仓库安全巡查力度,完善仓库视频监控实现监管全覆盖,确保电商“618”大促期间安全监管无隐患。

“目前,我们已经迎来了618的物流高峰,跨境电商日平均出货量已超过了6万票,为此,我们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主动坚守一线岗位,加班加点做好通关保障,确保商品能尽快到达消费者手中。”两路寸滩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科长郭麦萍介绍道。据海关统计,6月1日以来,两路寸滩海关已审核通过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清单90万票,远超去年同期的73万票,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在海关的支持下,重庆保税港区已建立了从集进口贸易、展示交易、保税物流、分拨配送为一体的智能化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得以快速发展。今年1-5月,重庆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交易额预计达到15.58亿元,同比增长44 %,占重庆市跨境电商交易额的66%。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