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集团:“三举措”抓细抓实廉政约谈

2020-05-31 10:55来源:保税港区集团

保税港区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坚持严在日常、管在经常,常态化、近距离开展例行廉政约谈,不断夯实集团各党组织、部门、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紧盯“关键人”,一个不少全覆盖。分4批次集中约谈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子公司及重点二级子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委派至参股企业任职负责人,涉及人、财、物等岗位人员80人,重点了解“一把手”主体、主责、主动意识是否到位,对重点、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督促、管理是否到位,对廉洁风险点的排查及风险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以述责述廉倒逼履职尽责,层层夯实管理治理责任。 

聚焦“风险点”,上下联动齐排查。“自己查”,集团各部门、子公司结合实际排查廉洁风险点140余条,细化防控措施并形成台账清单。“集中筛”,集团纪检监察机构重点督促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反映集中、收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知书和纪检监察建议书、有关人员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的部门及子公司的廉洁风险点排查情况。“领导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唐林、纪委书记魏学泉对各部门、子公司廉洁风险查找情况和防控措施逐一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剖析“典型案”,言传身教话得失。根据谈话对象所处单位、职位、岗位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地谈话,强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党委书记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人生理念、感悟人生得失、提出殷切期望,纪委书记筛选不同案例深入剖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促使大家牢记“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自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知足是人生最大的智慧,家和是人生最大的幸福”,用饱满的精神、奋发的劲头抓好抓实港区复工复产,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