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复课啦!开学第一课,“防控”与“安心”并行!

2020-04-20 19:00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春暖花开,疫情形势在不断变好,学生们也开始重回学校的怀抱,重庆市各中小学从今天(4月20日)起实行分批有序开学。

在位于重庆保税港区的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学到的是“防控”,家长们看到的是“放心”。

全面布控确保万无一失

学校是人群聚集地,疫情发生后,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执行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参照重庆市教委疫情期间开学工作指南及区教委相关文件,制定《重庆市巴蜀常春藤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及开学方案》,从防控物资准备、防疫演练、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区域全面消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布控,确保学校开学万无一失。

反复演练应对突发情况

为及时应对疫情突发状况,让这些即将入学的孩子家长们感到放心和温暖,学校于4月15日开展了防疫复学演练。

模拟复课后学生进入校园、课堂学习、就餐、就寝等各个环节,充分部署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点、隔离教室等,保障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

有序入学交出满意答卷

“孩子交给你们,我很放心。”这是来自一位初三家长的肯定。就在昨天,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的初三学子已全部入学,家长们感受最强烈的就是无处不在的关怀和安心。

防疫物资齐全、入校消毒严格、手续办理高效有序、校园清洁干净、教室窗几明亮、分批安全就餐,这些打动人心的细节让这些孩子即将入学的家长们感到放心和温暖。

家长们在朋友圈里分享着这份安心与感动

每个学生甚至还收到了一份复课小礼物

这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学到的是德育和防控

进教室、回房间前洗手,每晚教师查寝,指定时间段就餐,看似繁琐的流程给人带来的是被守护的安心。

初三学生给自己的一封信——《做自己的英雄》

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被战胜,重庆保税港区和大家一起,期待疫情结束、河清海晏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