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跨境电商高速发展,立足重庆辐射西南

2020-04-15 22:00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有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保税港区的跨境电商业务已经占到了整个重庆跨境电商业务的一半以上。

鼠年春节前夕,在位于寸滩保税港区唯品会跨境电商的仓库里,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的发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批货主要是纸尿裤、化妆品、奶粉,仓库的储存在250万件商品左右。

据了解,唯品会跨境电商入驻重庆保税港区4年以来,日均订单已从1000多单,增长到目前的1万5千单。得益于“保税提前备货模式”,消费者购买的跨境商品,基本能实现重庆主城范围当日达或次日达,重庆区县隔日达,重庆周边省市两日达。

目前,全国前三强的跨境电商企业——阿里巴巴菜鸟、唯品会、考拉海购均已落户保税港。而不少中小跨境电商企业也看中了这里的集群协同效应,选择入驻。

曾名义的“量贩国际”就是其中一家。曾名义介绍说,正是看中了保税港区的政策优势,招商引资过来的。现在基本上货品会直接通过中欧班列从欧洲运回重庆,20天内就可以到达。

数据显示,2019年,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业务交易额共计37.41亿元,同比增长33%;跨境电商的品类也不断增多,从最开始的母婴、保健品,拓展到汽车、服装、食品等全品类。

重庆保税港区跨境电商招商人员曹凌翼表示,目前,整个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已经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立足重庆、辐射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