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开展 “法律服务进基层,助力企业加速跑”活动

2020-04-14 22:00来源:重庆保税港区党群服务中心

近期,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助力企业加速跑”活动,与工会签约法律援助律师一起通过走访企业当面解答、远程办公网络解答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抗疫”助企公益法律服务。本次活动共走访15家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服务20余项,发放工会物资90余份,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后依法管理、依法运营提供了保障。

通过走访已建会的10家非公领域基层工会,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疫情期间工资发放、劳动合同变更、用工工时制度等方面的问题,由专业律师进行解答,使其构建更加和谐的劳资关系。

提供法律咨询


象屿

金网

纬创

旭硕

在走访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基层工会把日常经营与工会活动融合得较好,打造出了自身工会的特色和亮点:如欧菲斯办公伙伴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为会员推出的福分通项目、日梱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详细的工会记录台帐和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参观企业

长城

金弓

跨海

特色基层工会工作

欧菲斯福分通项目

日梱活动公示栏、台账

接下来,保税港区工会联合会将继续立足工会基本职责,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更加健全的维权服务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