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家门口的“世界超市”

2020-04-13 19:00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作为全国内陆唯一的保税港区,重庆保税港区积极推动加工制造、服务贸易、口岸物流等几大产业持续发展,2019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100亿元,为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系列报道《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 保税港区在行动》第一期,我们一起去看看,位于保税港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如何变身家门口的“世界超市”的。

西班牙的糖果、俄罗斯的啤酒、泰国的大米,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品,经由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汇集到了位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来这里买点“进口货”,成为越来越多重庆人的新选择。

数据显示,“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建成意大利馆、马来印象馆、俄罗斯商品馆等20个国家馆 ,进口商品超过5万件,涵盖食品、酒类、服饰、箱包等领域。给消费者带来实惠和方便的同时,也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家带来了机遇。

入驻商家马来印象馆的负责人张力中介绍道,品牌在重庆落地以后,陆续在中国的多个片区都建立起了销售网络,“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成为了品牌在中国的一个窗口。

2019年2月,“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成为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第一家4A级保税体验旅游景区,同时设立了“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旅文融合发展教育培训基地、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保税港“一带一路”之窗,“商贸+旅游+文化”升级成为这里全新的主题。

交易中心现场负责人杨建军介绍说,他们的目标就是引进来、走出去,去把国外的商家和商品带进来,同时也让这些商品辐射到中西部地区。(张月藐 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