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税港区翊宝等重庆639家规上电子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4-07 13:05来源:第一眼

作为重庆支柱产业之一,电子信息产业正在加快恢复。市经济信息委近日发布消息说,目前,全市639家规模以上电子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位于渝北区的天实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手机摄像头,客户包括OPPO、TCL、传音等知名品牌。自复工以来,企业订单总量已超过1000万颗,同比增长约三成。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企业用工充足。

重庆市天实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晏政波说:“市经信委也在协助我们招人,人力从年初的1100人,现在已经到1500人,复工率已经到120%多了。”

疫情期间,智能化对企业复工作用明显。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三年来已投入1.8亿元改造资金,生产效率提升了29%,也使得企业较快实现了复产达产。

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钏说:“不断抢抓订单,产值达到了逆势增长,2020年我们计划再投资1.9亿元,展开全面智能化改造。”

市经济信息委表示,随着“新基建”建设加快和线上市场需求量增大,电子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我市正全面落实“支持企业40条”系列措施,“点对点”“量对量”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同步做好融资服务、物流运输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

市经济信息委智能终端与通信产业处处长张珉说:“把能拓的存量全力拓开来,把能创的增量尽力创出来,坚定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全行业产值上半年转正,全年增长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