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一线到处都活跃着党员的身影——重庆保税港区宝地青年战“疫”纪实

2020-03-09 23:20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危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敢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重庆保税港区宝地公司党支部及时响应号召,迅速组建3支重点项目防疫工作队伍驻扎项目现场,确保中国摩娱乐综合体、京东超级体验店等项目顺利复工,并保障绿地保税中心165家入驻企业有序复工。

“中国摩娱乐综合体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决不能出任何差错。”詹铁华坚定地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带领一支由4人组成的防疫检查队伍出征前往中国摩项目一线,以白加黑、5+2工作模式,为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购买、保障工人安全返岗、指导施工单位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责任等难题,每日带队赴现场开展人员到岗情况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稳定等检查工作。

项目有一名复工心切的施工人员,在排查结果还未出来的情况下,就匆忙进入到项目现场,被正在检查工作的詹铁华撞见。他在阻止该人员做法的同时,便立即赶到当地派出所,对该人员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将排查情况于当天反馈至企业,保障该人员得以及时复工。提及此事时他说道:“中国摩娱乐综合体是市级重点项目,我们的任务不仅是监督企业,而是要为企业主动服务,帮助企业正常复工复产争取时间。”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抱着这样的信念,同样驻守在中国摩项目现场的党员张君说道。

项目现场条件虽然艰苦,但作为工程管理部负责人的张君从中国摩项目驻扎在空港至今,一守就是2年。在工程建设行业里摸爬滚多年的他,面对疫情,让他也深感压力。压力最大的时候还是企业准备复工复产的时候。刚开始,由于对相关程序政策不了解,他便不停跑相关单位了解政策,并及时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那段时间早出晚归,每当回到家,面对妻子和孩儿的关切问询,他才猛然想起原来一整天都没来得及进食,时常清早出门带走一个馒头就撑过一天。在他的努力下,第一批约300名施工人员有序复工。目前,随着返岗人员的增加、施工材料不断入场,他的工作任务也越来越重。

“坚守信念,敢于担当,是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看齐的标准”——尹开斌,一名驻守在京东超级体验店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的号角一吹响,他便主动请命加入战役。在背负着家人们的担忧及企业急迫复工的双重压力下,他持续奋战数日,以“五心”靠前服务站位,及时对接京东项目,帮助、指导企业提前审核申报资料,修改报备15余次,助力京东超级体验店于3月2日顺利开业。

企业复工只是阶段性胜利,帮助和监督复工企业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依旧需要尹开斌负重前行。就在前不久,某企业组织员工进行例行体温测量时,发现了1名员工体温偏高有疑似症状,他当即责成企业将该员工带到隔离室,同时联系社区并报告上级。为避免该员工擅自离开导致可能性扩散,他会同企业相关人员坚守在隔离现场,一边劝慰疏导有疑似症状的员工,一边等待有关部门到来。当社区防疫人员安排将该员工隔离观察后,他又立即与该企业商讨后续防范措施。最终虽然是虚惊一场,但他的敬业精神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对此,该企业还专门向港区发来了感谢信。

与复杂的社会群体频繁接触的高风险,让他每日卸下盔甲回到家时,面对自己的女儿和家人都倍感压力,看着早已熟睡的女儿,甚至怯于亲吻一下她的小脸蛋。他说:“很多时候手里还是捏着一把汗,想到最多的是我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和家人们每天出门前的嘱咐和担忧。但是,战士冲锋陷阵上战场,是任务、是命令、更是我的责任。”截止目前,他所在的部门已经完成450名项目复工人员审核,提出安全排查整改意见38条,并督促企业全部整改完成。

在重庆保税港区,到处都活跃着党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