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抗疫】叶杰:我还能坚持,没问题,你们不要担心!

2020-03-08 23:00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重庆保税港宝地公司团员青年们积极行动,迅速投身抗疫一线,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

【叶杰】

参加工作还不到一年,在父母眼中还是宝贝的他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至今已连续20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因戴着口罩,没人看出他才是个94年的大男孩,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叶老师”。

刚接触复工复产工作时,工作压力大、政策不太熟悉,一度让他感到不知所措。但每次面对企业强烈的复工诉求时,他在心里默默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做好,不能给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拖后腿”。于是,大家口中的“叶老师”开启了他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模式。白天,频繁走访各个复工复产企业,对拟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联合验收检查,实地查看企业消毒、防疫、消防安全、人员管控、库房管理等情况,督促其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晚上,加班加点初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资料,严格按照要求审核把关,利用一切有限的休息时间学习复工复产最新政策和要求。

公司担心他年纪小,工作经验不足,顶不住长时间的工作压力,每次向他了解困难时,他总是简单的一句:“我还能坚持,没问题,你们不要担心!”。随着对企业和工作情况的不断了解,他逐步进入工作状态,工作也越来越顺利,笑容也常常挂在他的脸上。这段时间,他先后指导服务空港物流园区普洛斯一期、二期12家企业复工复产,完成24批1237名返岗企业员工的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