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成果率先落地 RF(射频)自动测试线在保税港区上线

2019-09-04 21:25来源:华龙网

智博会上展出的RF(射频)自动测试线。两江新区管委会供图,华龙网发

2019智博会成果已在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保税港区)率先落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智博会期间展出的RF(射频)自动测试线,目前已从展会现场直抵生产线投产运用,成为智博会首个无缝落地项目。

据悉,RF(射频)自动测试线是入驻港区的仁宝集团用于测试手机信号是否正常的设备,设备分为机械手、六个屏蔽箱及上下层流水线。其中,主控系統是ACS控制器,通过Ethercat网络控制六个轴的运动,总线控制,布线方便,控制精确,工作时会自动抓放手机。

据介绍,其主要功能为测试手机的三种RF信号——移动网络信号、WiFi信号、蓝牙信号,可以单独测试一种信号,也可以三种信号依次测试。根据工厂需求不同,选择不同的测试方案,可以大大节省设备及人力成本。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除了智能制造设备,本届智博会上保税港区展馆的智慧生活展示区更展示了一批智能家居产品,包括智能立灯、智能音箱和智能花式酒嘴等,均由入驻保税港区的仁宝集团自行研发设计,十分抓人眼球。

而这仅是保税港区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唯一具备水港+空港一区双核优势的保税港区,保税港区紧扣智博会主题,携多家港区入驻企业参展,全面展现了保税港区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生活等的一系列应用,在现场备受关注。

目前,保税港区正在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智能终端生产体系,引进新品牌新产品在港区生产,实现智能制造“量”“质”双增,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基地。(首席记者 佘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