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版权所有

TEL:023-67007705 67007706 FAX:023-67007800 67007900 EMAIL:ccfta@ccfta.com

当前您的位置:寸滩保税港区>>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权威解读
【学习时刻】社科院研究员龚云:党员要切实把《准则》《条例》落到实处
2016-11-18 16:06:20 作者: 来源: 光明网 文字大小:[] [] []

    编者按

    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制度遵循。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光明网出品的【学习时刻】栏目,今天连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龚云,请他谈谈《制度》和《准则》的落实问题。

    小编手记

    刚连线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龚云,他就打开了话匣子,“很多人认为共产党只强调组织纪律,忽视个性。”他强调,“这其实是误解,从严治党并不仅仅是约束,也是一种保护。它约束的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保护的是每个党员的个性,以及在党组织的基本权利。”

    访谈实录

    大家好,欢迎来到光明网学习时刻,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龚云。今天主要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来谈谈我的认识。

    《准则》《条例》是党建的里程碑

    历史上看,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改革开放近四十年过程中,一次专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讨论的中共中央全会。这两个文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实现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会议修订了《准则》和《条例》,保证了我们党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克服各种困难,解决各种问题。所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要切实把《准则》和《条例》落到实处

    制定出一个好文件,关键还在于落实。我们普通党员一定要充分地认识到,我们是党内事务的活动主体,党的建设要靠我们,党内监督也要靠我们。我们必须充分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同时,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加强党内监督。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准则》和《条例》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这样,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才能够得到真正落实,我们党才能够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所在的党组织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党员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事业的发展才能够获得坚强的政治保证。

    (光明网记者周明艳 张鑫 陈城整理 剪辑:赵伟露)

港区动态

热点图片

优秀图集

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318号
023-67007705 67007706
023-67007800 67007900
ccfta@ccfta.com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510号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园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