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咨询答疑……多部门助力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指导综保区内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切实发挥政策利好,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有更大优势。日前,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联合保税港区税务局、两路寸滩海关等多部门举办2024年(第一期)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宣讲会,共同推进试点政策落地。

来自保税港区税务局、两路寸滩海关等主管部门的特邀代表,综保区招商服务板块、以及综保区企业代表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相关人员详细介绍《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 海关总署关于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29号)(以下简称公告)出台背景、办理流程、适用情况,并就公告内容的措施逐一介绍了背景、内容和案例应用。

而两路寸滩海关备案科相关人员则围绕《公告》总体思路、主要内容、资质审批流程,政策实施前后保税与非保税货物监管,与贸功区叠加部分发挥的优势等5个方面进行宣讲解读。

在互动提问阶段,主讲人对与会代表现场提出的细节问题做了交流和解答。通过本次宣讲会面对面的交流,让企业代表熟悉政策,真正懂流程、会操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将根据企业发展诉求,不断举办相关活动,大力推广该项试点政策,进一步提升综保区的政策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内企业直接参与国内市场经营活动,为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充分激发区内企业发展活力和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