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摘要】3月19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3月19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在家班子成员,集团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各副总师,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及一级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有关典型案例,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并部署以案促改促治工作,用“身边案”教育警示“身边人”。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党委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坚持党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深入,各党组织基础更加夯实,防腐堤坝更加牢固,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综保区生动实践,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以重点工作、改革任务、制度建设、课题研究“四张清单”为牵引,抓纲带目、体系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加快清除存量、全力遏制增量,继续紧盯关键环节,严打“潜规则”行为,查处各类违规违纪案件,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开展整改整治,建立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重拳纠治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纵深推进作风建设。要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定性量纪执法。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党员干部廉而有为、勤勉敬业。要突出“三化”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集团纪委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力量配备。要持续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形成纪检监察监督与督查督办、干部监督、监事审计法务监督、统计监督、财会监督的高效贯通体系。要持续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双清单”制度,强化党组织抓职能领域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要协调贯通落实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机融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