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 这批“乘客”搭乘江海联运国际班列前往墨西哥

在中新(重庆)多式联运基地内,电动叉车来回穿梭转运货物,工人们忙碌不停,清点仓库里的货物,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日前,第一批由重庆出口至墨西哥的西南铝在基地完成装箱,已送至果园港水运码头,并将于50多天后到达墨西哥曼萨尼约港

据介绍,这批货物是由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620吨铝卷,共装运31个标准集装箱,货值1300万元,为基地打响了新年江海联运的“开门红”。

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该基地于2月18日正式复工复产。“当前仓库使用率为100%,集装箱堆场使用率超过60%,返岗率达到100%。”中新(重庆)多式联运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工后,公司就组织对园区客户进行逐一走访,了解人员返岗情况,排查生产作业安全隐患,保障复工复产正常、有序进行。

今年1月以来,中新(重庆)多式联运基地持续高效运行。仅1月份,操作集装箱就达到约2600标准箱,流通货值约51550万元,同比去年集装箱操作量上涨62.5%,流通货值上涨约5倍。贸易业务大宗商品贸易量超2500吨,合同金额超3600万人民币;冷冻产品超700吨,合同金额超500万美元。

“2024年,我们将继续依托中新多式联运基地的区位优势以及重庆的战略定位,大力开发公改铁、散改集等绿色物流业务。”中新(重庆)多式联运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将聚焦仓储、货代和贸易三大核心业务,稳步推动中新两国在交通物流领域合作的示范项目建设,促进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