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开门红”!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2024年首月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码头上集卡车川流不息,

高大的场桥一刻不停,

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货轮

……

数据显示,2024年1月,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完成货物总吞吐量223.7万吨,同比增长2.1%,其中果园港吞吐量211.0万吨,鱼嘴货运站到发12.7万吨,实现了2024年首月“开门红”。

此外,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同步完善集疏运网络,加快健全多式联运体系,提升水铁联运、水水中转能力。

今年1月,果园港完成水水中转11000标箱,水铁联运2000标箱,实现果园港到发沪渝直达快线119艘次,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84列。

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果园港片区),区内的商品汽车进出口业务也实现了突破性进展。1月16日,果园港综保区成功办理了首票新能源车出口业务;1月31日,果园港综保区实现了平行进口汽车业务零突破。

随着两项业务的落地,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真正实现了商品汽车“进得来、出得去”,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打造“整车进出口及备件中心”奠定基础,引发“通道+经贸+产业”联动效应。

春节假期期间,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仍正常运转不打烊。2月10日0点10分,人们还沉浸在收看春晚的欢乐气氛中,重庆龙年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便从果园港鱼嘴站驶出,驶往广西钦州港东站。春节假期期间,果园港采取“三班倒”保障班列正常发运,整个假期累计发运货物近1000标箱。

下一步,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还将持续提升中转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节约物流时间,改善公共服务质量,增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集聚辐射能力,打造开放型、智慧型、绿色型国家物流枢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