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故事 | 扮演好“参谋员”“服务员”——记“2022年度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易影

编者按:当丁达尔效应出现,光就有了形状;当先进集体和个人出现,榜样就有了形象。一个个榜样,就是“光”的汇聚,正是这样的汇聚,让“光”更加耀眼。榜样是鲜活的旗帜,榜样是平凡的人物,榜样是明亮的灯塔,榜样是笃定的力量。近期,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微信公众号推出“先进故事”专栏,聚焦身边榜样的精神品质和人格魅力,陆续刊发荣获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以榜样为镜,汲取榜样力量,传递榜样“接力棒”,点亮榜样之光,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力量凝聚到奋力开创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新局面上来。

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事无巨细。“日常工作中既要扮演好‘联络员’的角色,也要扮演好‘参谋员’‘服务员’的角色。”易影说。

为了给领导班子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意见,易影和办公室同志一道全面梳理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牵头起草重要材料文稿10余篇;他牵头组织完成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的国企改革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专项行动,每月督办集团“79+58”项改革举措推进情况,定期梳理汇总改革行动完成情况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党委班子汇报,成功实现改革任务圆满收官。

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综合部门,是一个单位保持正常运转和协调各方的桥梁纽带。在日常工作中,他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带领办公室及时做好市第六次党代会、两江新区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任务分解、督办、落实工作,持续提高行政运行效能。

而办文办会办事,则是办公室的“三大件”工作。如何规范办会程序、提高办会质量?易影提出了建立专题会议工作机制、分管领域工作汇报机制和重大事项工作推进机制,通过精简会议频次、改进优化内部会议机制,不断的提高会议质量,及时协调解决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项重大问题。

此外,办公室还要做好督查督办工作,服务于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此,他坚持分类建台账、定期督进度,通过印发督办清单,实现了督办事项重点工作完成率92.3%。

对内扮演好“联络员”“参谋员”“服务员”的角色,对外则是要扮演好“宣传员”“守门员”的角色。易影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对外宣传工作,不断讲述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好故事、传播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好声音。

2022年,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持续对外宣传综保区形象,全年累计发布微信推文735篇,微信阅读量超16万人次,多篇报道被人民网、新华网、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华龙网等主流媒体广泛转发;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政务和商务宣传片全面生动对外展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风貌。

同时,不断提升舆情管控水平,做好舆情“守门员”。办公室通过运用舆情监测大数据等网络技术,坚持24小时做好重大节点的舆情监控,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处置。

正是在他的努力下,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全年未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事件。

易影始终坚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条,把严密缜密周密牢记心间,把极端负责刻到骨子里,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努力提高“三服务”水平,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