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蔺调研重庆保税港区集团

2023-07-19 16:13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罗蔺在调研重庆保税港区集团时强调

坚持开放、经济、市场逻辑加快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7月12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前往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开放、经济、市场的逻辑,集中精力培育核心业务,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为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注入活力动力,加快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重庆自贸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企业服务中心,罗蔺听取招商运营及数字贸易服务平台打造情况汇报,询问服务平台功能。来到重庆大宗商品贸易展示中心,罗蔺实地察看中心规划布局等,听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搭建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把人气聚起来。在网易重庆数字产业中心,罗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网易重庆数字产业中心项目运营情况汇报,勉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打造数字文化产业集聚高地。

调研中,罗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保税港区集团汇报,对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改革创新氛围浓厚,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这一定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工作目标,拿出务实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闭环落实、专班协同、监测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更好服务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要坚持开放的逻辑,找准保税港区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做优加工贸易、做强一般贸易、壮大服务贸易、探索数字贸易,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高效集聚。

要坚持经济的逻辑,保税港区集团中心工作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落实落细,树立城市经营的意识,强化党建引领,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资源配置、干部考核等方面突出绩效评估。

要坚持市场的逻辑,加强学习和研究,算好企业要素保障“成本账”和投入产出“效益账”。紧盯市场主体所需,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放心干事创业。

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畅通干部流动渠道,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两江新区有关委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摄影 张玮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