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

4月25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集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颜伟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强化学习、深入调研、落实工作,进一步增强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市委巡回指导二十组副组长张义德、市委巡回指导二十组成员周川到会指导。

集中交流中,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分管领域,交流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促进学习深化,体现出近段时间以来的高质量学习成果。

会议指出,读书班开班以来,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谋划发展、问题整改贯通起来,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领悟和系统运用,深刻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家在深学细悟中再次接受了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综保区发展的战略信心,自觉主动把综保区发展放到中国化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场景中去谋划,看清综保区在全市的战略定位,切实增强综保区发展的战略信心。在争先创优赛马机制的激励鞭策下,继续保持一季度“3A”成绩的好态势、好趋势、好气势,不断跑出加速度、赛出新业绩。

要抢抓综保区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窗口期,结合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独特的通道优势、平台优势、体制优势和载体优势,坚持项目为要、效率优先、干字当头,跨越式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努力实现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

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发有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将保税绿色科创产业园、成渝RCEP中心、数智自贸港等作为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具体任务、具体抓手,坚定不移地把抓好重点项目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工作任务,实现二季度经济发展稳步增速。

要切实抓好重大项目推进,要加快推进保税绿色科创园一期、成渝RCEP中心、数智自贸港建设,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的成效。

要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巡查力度和频次,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