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22-09-29 12:03来源:重庆日报

图片

陈敏尔在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胡衡华张轩出席

9月21日,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衡华通报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主持。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平安重庆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目前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但安全稳定任务依然繁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陈敏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重点工作。

要全力确保政治安全,保持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防患于未然,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坚持警钟长鸣,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严格制度执行,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加快推动现有疫情清零,强化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安全规范做好隔离管控,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扎实推进信访稳定,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舆论引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要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加强预报预警,强化巡查排查、避险转移、应急救援等工作,严防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陈敏尔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建设。

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坚持基层党建引领,优化网格管理服务,强化平台力量统筹,注重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强化执法司法供给,加大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力度,提升法治服务能力。

要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胡衡华指出,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切实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

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首站首问”责任,盯紧盯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有序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监测,增强监测预警有效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在工业稳产达效、扩大有效需求、稳外贸外资上抢时间、补损失,在保能源安全和产业链稳定、稳企业保就业、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上下实功、求实效,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有力有效做好信访维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