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果园港综保区:抢时间赶进度 抓生产忙订单

2022-09-29 10:30来源:

图片

抢时间、赶进度,抓生产、忙订单……连日来,随着企业生产用电逐步恢复,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重点企业生产车间里,一线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忙建设、赶生产,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经济的损失补回来。

机器轰鸣、人员穿梭……走进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创”)的智能化生产加工车间,40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在产线工人有序操作下,一个个电子元件经过多道复杂工序后,变身为不同品牌、不同用途的电子产品。

据介绍,8月以来,纬创聚焦稳产保急件供应,通过相关部门居家办公、员工带薪待岗等多种形式,保障员工留守不外流,一手保复产、一手保防疫。特别是8月中旬,重庆多数智能制造企业受电力供应影响,纬创从广东租用3台柴油发电机,加上自备3台发电机,总计可供3500千瓦负荷以上,维持6成左右产能所需的电力,保障急件生产,加班加点保证及时交付到位。


图片

在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翊宝”)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几条产线正抓紧生产,产线工人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加工作业赶订单,整个厂区繁忙而有序。

此前,翊宝通过出台留岗等政策,在停产放假期间为员工发放基本薪资、留岗奖励等,引导员工留守不外流。得益于限电期间的系列措施,复产后企业员工到岗率、产能恢复率迅速达到100%,最快时间实现“白班+夜班”、“7×24”满负荷生产,全力追进度、补损失。截至目前,翊宝复工2.8万人次,超过限电前的2.5万人次。

当前,全市电力陆续恢复,数据显示,截止8月28日,综保区翊宝、纬创、旭硕、仁宝四家重点企业员工在岗人数4.3万人,企业员工到岗率、产能恢复率达100%,日均产值达3.6亿元,达到限电前水平的110%,实现达产超产。

据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综保区正通过组建复工复产专班、畅通物流供应链渠道等,扎实做好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千方百计把影响的工期夺回来,把经济损失补回来。同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