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研讨会在“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举行

2022-09-26 11:14来源:

图片

图片


近日,成渝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研讨会在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召开。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主办,以“高价值专利布局与运营新进展”为主题,来自重庆、四川、粤港澳地区企业、高校和服务机构代表共计1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苏平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背景。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中细软知识产权管理中心主任肖延高在线上主持主题发言环节,邀请深圳高智量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万小丽及成都康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吴红丽等三位主题发言人针对此次研讨会主题发言。

图片

随后,进行了线下嘉宾与谈和交流发言环节,嘉宾们纷纷表示,在残酷的国际竞争中,专利仍然是国际通行的市场竞争武器。谁先拥有了高价值专利,谁就有了竞争的底气。这对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以及高校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不仅需要各类政策、配套工作机制、培训的优化,还需要重视技术孵化与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用等服务工作。

图片

此次会议是成渝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次联合举行知识产权主题研讨会议,促进了成渝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高校和服务机构的知识产权交流和合作,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具体举措,将有效促进两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自运营以来,在深化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融合外资、外贸、外经要素资源,聚集贸易、金融、专业服务等国际化企业和机构组织上发挥了平台载体的作用,助推寸滩国际商务中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让寸滩变为“金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