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加坡”青少年无人机友谊赛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圆满落幕

2022-09-26 11:13来源:

图片

6月11日,“重庆—新加坡”青少年无人机友谊赛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加坡旅游局指导,武隆、大足区文化旅游委支持,重庆国际文旅之窗、新加坡科学中心、重庆图书馆联合主办。

图片

此次活动,以无人机邀请赛的创新形式,围绕重庆、新加坡特色旅游目的地推介,聚合市内国际资源,充实“渝”见不同品牌活动,共同促进重庆、新加坡间友好往来与交流推广。据介绍,本次活动面向社会招募6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并邀请新加坡科学中心专家为参赛选手线上培训。比赛通过重庆、新加坡旅游目的地特色景区现场展示,让参赛选手及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比赛氛围中加深了对重庆、新加坡文化的了解。

近年来,重庆与新加坡文旅国际交流合作频繁,新加坡连续多年为重庆前十名入境客源地,中国赴新加坡旅客连续3年蝉联新加坡“最大入境客源国”榜首。疫情期间,新加坡旅游局致力于推动新加坡旅游产品开发及体验提升,并与旅游业各界密切合作,推出“即刻随心所往,心想狮城”——一个致力于参与、合作、共创旅游业未来的新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作为由市文化旅游委、市人民政府外事办、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共同打造的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自2021年8月运行以来,已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等27家驻渝(蓉)总领事馆和新加坡旅游局成都办事处、澳大利亚旅游局华西办事处等10余家驻渝渝(蓉)经贸旅游办事处、商协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并成功举办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智慧旅游分论坛”“第五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匈牙利魔方友谊邀请赛、“渝”见不同—国际旅游推介会、“匠心之致—日本传统工艺展”等近20余次国际交流活动,正日益成为重庆文旅经贸对外交流合作的“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