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星调研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

2022-09-26 11:04来源:两江新区

6月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调研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他强调,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持续构筑内陆开放新优势,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更好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图片

(摄影 张玮真)

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展示中心,张鸿星听取自贸试验区发展情况汇报。

他指出,要深入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不断提升开放度和竞争力。

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张鸿星详细了解“窗口、贸易、旅游”三大功能提升情况,并来到重庆市(寸滩)外事服务大厅、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体验展示区、重庆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听取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和配套服务情况介绍。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区“三区叠加”优势,加快构建多元化、国际化开放平台体系。

●国药集团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可提供医院投资建设、医疗器械耗材集中配送、院内物流管理等全链条服务。张鸿星详细了解企业业务布局、出口贸易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发挥央企优势,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等机遇,着力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以企引企、以商招商。

●重庆小传实业有限公司主要面向海外市场出口传音产品。张鸿星边走边看,实地了解工厂布局、产品产量、销量及出口情况。他希望企业立足重庆两江新区,进一步加大业务布局,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

在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张鸿星察看品牌入驻情况,仔细询问消费群体、运营模式等。

他说,要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做足“体验+消费”特色,以“首发”“首秀”打造行业标杆,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特做优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运营主体。

调研中,张鸿星听取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近年来发展情况汇报,对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提升开放能级,统筹推进商品要素流动型开放和制度型开放,做好“保税+”文章,着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首创性、差异化探索,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充分发挥“服务管家”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