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开放高地怎么建设?听听这些辩手们的意见

2022-09-21 16:32来源::重庆广电-第一眼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1日上午,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商务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开放杯”辩论赛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示范活动落下帷幕,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两江自贸法庭代表队分获冠亚军。来自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党群部的范诗雨获最佳辩手。

图片

图片

据了解,2022年“开放杯”辩论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一个月,参赛选手是内陆开放高地领导小组办公室的16个市级部门和成员单位的团员青年,大家围绕“推动开放发展市场主体和政府力量谁更重要?争取上级政策与自身政策谁更重要?发展外向型经济做大传统产业与创新发展新兴产业谁更重要?”等开放领域的热门话题,深入分析重庆内陆开放高地的阶段特点、未来发展的战略驱动力。

图片

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展现出科学思辨、勤学善思的青春风采,为重庆开放发展事业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图片

参赛选手范诗雨在接受第1眼采访时说:在辩论过程中,加深了我对重庆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认识,让我对以后的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规划。

图片

市商务委团委书记杨晓军表示:“开放杯”辩论赛是加强市级部门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接下来,各部门将在思想开放、协同开放、制度开放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实现政策互惠、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持续推进重庆全方位开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