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09-21 16:25来源:重庆日报

图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5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深入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际行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对标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和政策措施,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及时有效做好输入性散发疫情处置,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促进消费回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社会治安防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履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把各方面力量调动好、发挥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

要深刻领会一百年来共青团组织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要深刻领会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要深刻领会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要深刻领会对广大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的殷切期望,发扬优良传统,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发展青年党员,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共青团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对象名单。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公务员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