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胡衡华在两江新区调研

2022-01-12 16:30来源:重庆日报

图片

陈敏尔胡衡华在两江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大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月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衡华前往两江新区调研。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明清、段成刚、陈金山参加。

康宁公司是全球最大显示玻璃生产企业,产品在高科技消费电子等领域占有主导地位。目前,公司正加快康宁(重庆)二期玻璃基板熔炉生产线项目建设。陈敏尔、胡衡华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建设情况,希望企业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产。走进企业展示中心,陈敏尔、胡衡华了解康宁公司的发展历程,询问新产品技术性能和生产工艺。企业负责人表示,对公司在重庆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陈敏尔十分高兴,叮嘱市有关部门继续做好服务,满腔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重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第6代自发光柔性液晶显示项目已实现全面量产,年产值将达300亿元。陈敏尔、胡衡华来到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展示区和智能化生产线,同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产能和市场销售情况,察看新产品,了解新技术。企业聚焦高端显示市场,产品广泛应用于下一代高端显示领域,陈敏尔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陈敏尔强调,企业是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力量载体。要围绕现有带动性强的企业,加强产业链招商,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

位于礼嘉智慧公园的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全面展示了我市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的建设成果。陈敏尔、胡衡华走进体验中心,听取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状况、应用模式等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实训中心和应用场景展示。

陈敏尔指出,工业互联网实现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积极引育壮大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为实体经济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加快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调研中,陈敏尔、胡衡华听取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陈敏尔强调,两江新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项目支撑,做大做优增量,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敏尔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产业是稳定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全面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突出抓好重点产业补链强链,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要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能级,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要全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更好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鲜明的实干导向抓落实,甩开膀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促发展,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