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新增一家集群注册平台 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

2022-01-12 16:16来源:两江新区

1月4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两江海归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创荟”)正式获得集群注册资格,打造一个服务于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崭新平台。

图片

“海创荟”由两江新区欧美同学会、重庆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地公司”)联合打造。该平台已正式落户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的“一带一路”商务中心2号楼5楼,空间面积约1800平米、工位116个。目前“海创荟”已收集意向注册企业10余家。

图片

图片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由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下属宝地公司持有,正着力引进总部经济、国际咨询、专业服务、商业服务、数字经济、领事机构及国际化非政府组织等7大类业态,形成国际商务聚集区,成为国际商业商务孵化器,助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

图片

此前,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次与宝地公司进行沟通,解决企业对入驻后风险控制、备案流程的疑问。“我们将对备案后入驻操作流程进行指导,且对所涉相关风险进行系统培训,持续做好入驻企业监管和服务工作。”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监管处处长项秋伟表示。

图片

接下来,“海创荟”将推进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的落地,以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为核,依托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优势,结合“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业态布局,辐射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一市四省”,不断激发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精准引进留学人员参与国家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重庆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企业集群注册模式作为两江新区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举措,正助力新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去年以来,两江新区新增氪空间创新中心、西研院众创空间、哈工大紫丁香孵化器等众创空间15个,截至目前累计备案42家众创空间、孵化基地,为近9000余户市场主体的登记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