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12 15:54来源:

12月24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60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全市“三夜”、“两节”、市“两会”平安稳定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两江新区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港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图片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董事会秘书,各副总师,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港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充分认识“三夜”“两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高度重视年末岁尾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着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克服麻痹思想、避免侥幸心理,采取更加管用的措施,保持更加务实的作风,保持高度负责的状态,加强统筹调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具体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要快速行动、从严落实。

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做好预案,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防控闭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加强与属地政府协调联动,强化来渝返渝人员和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和轨迹核查,强化进口货物、物流快递的源头管控防控,强化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

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三夜”、“两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专项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和人岗匹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规程、流程、过程,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制定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要强化预判、统筹协调。

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结合,做到对工人的流量的全程掌握,建立台账,对港区所有在建项目和有可能出现拖欠的领域进行专项排查,在春节前做到“两清零”,确保港区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经济工作,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