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护航员工心理健康 保税区趣味心理学培训走进企业

2021-12-24 18:17来源:

为关爱员工心理健康,普及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重庆保税港区集团运行管理服务部与立体接访中心一起深入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简称旭硕科技),为厂区员工开展“房树人测评·与潜意识对话”心理讲座,通过精准高效的培训,将心理健康知识送进企业,助力企业员工释放压力,预防职业倦怠。

图片

立体接访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万红利以“房、树、人”为主题,精心指导员工绘出房子、树和人的图案,通过现场分析讲解,让培训员工了解自身潜意识的心态、情绪、性格、人际交往状态、家庭关系情况、心理能量等。

据了解,“房树人测验”(简称HTP)是在心理咨询和治疗中常用的心理投射测验,始于美国心理学家J.N.Buck的“画树测验”,于1948年发展为 “房树人测验”。透过“房树人测验”可以投射出个人的心理状态,系统地将潜意识释放出来,从而去认识自己的动机、观感、见解及过往经历等,帮助员工深入了解自己内心世界。

“今天的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自己近期在高强度工作中积累的压力在这场心理讲座中得到了释放,倍感轻松。”现场参训员工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旭硕科技共约30名干部员工参加。课后意犹未尽的员工们积极与讲师围绕如何借助“潜意识对话”处理好个人情绪进行交流互动,本次课程得到受训企业与员工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还端正了员工对心理问题的看法,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员工用正确的心态对待心理问题,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有利于员工以愉悦、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自2011年以来,随着入驻保税港区空港生活配套区的员工数量逐年上升,为了探索社会管理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入驻员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立体接访中心,主要为管理部门、入驻员工和企业提供应急求助、情绪疏导、心理服务,使企业员工拥有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增强员工心理归属感。自2011年成立以来,平均每年接待心理咨询200余人,组织心理培训课程10余期。

图片


“未来,我们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为企业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等工作,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立体接访中心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