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保税港区讲话精神

2021-12-10 17:28来源:

12月8日,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和12月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调研保税港区讲话精神。会议由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深刻悟、用情讲,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初心使命、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主动从全市和两江新区发展定位中找准方位,从全局谋划一域、从一域服务全局,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围绕保税经济区建设、国企改革转型、产城融合等重点任务,重点抓好空间规划、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谋新招、出实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谱写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两江新区“两高两区”目标再立新功。

要深刻认识保税港区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做大做强智能制造集群,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做特做优“保税+”经济发展,大力培育“保税+”新业态,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发挥国有企业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人”“物”同防系列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建立日周月隐患排查工作机制,针对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发展的底线,确保港区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董事会秘书、各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