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成刚调研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17:27来源:两江新区

12月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前往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调研重点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

图片

在综合保税区空港P分区地块施工现场

段成刚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空港片区工业项目规划分布情况。他指出,要注重长远谋划和区域联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策划等工作,推动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

段成刚走进车间,察看产品生产线,了解新产品项目运行发展和企业文化等情况。他勉励企业继续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积极稳存量、扩增量,不断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率。

在重庆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段成刚实地察看供应链进口非冷链货物消杀管理现场作业,通过“5G+智能制造”无人化供应链共享协同平台,了解无人化供应链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发展“保税+科技”,进一步提升智慧物流水平。

随后,段成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今年来工作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

段成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要求,持续深化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加快推动两江新区开发开放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

要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要完善发展定位,提高规划水平,高标准建设,突出高质量高品质,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统筹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努力将综合保税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开放优势等转化为高能级开放发展优势;

要找准目标方位,充分发挥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要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冲劲,做大做强智能制造集群,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

要做特做优“保税+”经济发展,大力培育“保税+一般贸易”“保税+口岸物流”等新业态,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要做新做靓城市形象品质,注重港产城景融合,按照国际水准打造空港文旅新城,加快建设智慧港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要进一步善于谋新招、出实招。

要对标对表找路径方法,坚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遵循找依据找方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更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更大改革勇气、开放胆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进行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争取一批新的国家改革试点事项落地,努力在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进一步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贸易创新发展,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更好把握主动;

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用好新区建设“两高两区”目标机遇。

要进一步敢于斗争、敢于担当。

要敢想敢干、敢拼敢冲、敢作敢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提高能力、提高本领、提高水平,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加强调查研究,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要进一步营造好生态、好状态。

要讲政治、守规矩,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讲团结、聚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谋发展;

要讲实绩、转作风,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当好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的主力军。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及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