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开展分组讨论 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两江新区落地落实

2021-12-10 17:25来源:两江新区

12月4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当日上午4个讨论组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两江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谈感想、谈打算、谈行动。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抓好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学习宣传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推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

第一组分组讨论

第一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锚定目标定位、展现担当作为。

图片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初心使命、学出高质量发展愿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推动两江新区实现“两大”定位、“两高两区”目标。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两江新区坐不住、等不起也慢不得!”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说,两江要有两江的担当,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何一波说,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维护好辖区社会稳定大局,开创两江新区社会治理新局面。临近岁末年初,要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按照各自职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

“办公室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保障服务。”

“纪工委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在反腐惩恶上不停歇,在打铁必须自身硬上动真功。”

“两江投资集团将深入对标对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学笃行会议精神,在‘两个确保’上狠下功夫,感恩奋斗、勇于担当,努力实现集团发展新局面。”

“两江产业集团每名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建设,知党责感党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确保各项事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运行局要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抓好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产业局要在促进发展上担起新担当,在工业运行上展现新作为,在产业创新上打开新局面,在融合发展上迈开新步伐,在重大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服务保障上作出新贡献。” 

“人和街道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一老一小’关心关爱工作。” 

“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窗口服务单位,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智慧服务新模式,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度和广度。”

现场,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争相发言。

第二组分组讨论

第二组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谈感受、提建议、说思路、话落实。

图片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说,要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新区实际工作中来,始终坚持自身定位,敢担当、善作为,勇于创新,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说,要紧扣讲话精神和《实施意见》,有学、有思、有行动,切实做到学深、学懂、做实,在学习贯彻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

“组织部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践行、勇于创新,谋划好明年工作。”

“保税港区集团要紧扣新区‘两高两区’目标,持续建强开放平台。”

“江北嘴集团要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到两江新区智慧之城建设中来,在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上有新作为。”

“规划自然资源局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资源保障,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环境,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生态环境分局要围绕鱼复、龙兴、水土三大新城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助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天宫殿街道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对标落实,扎实做好实事,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服务好辖区企业。”

……

在热烈讨论中,大家信念更加坚定。

第三组分组讨论

第三组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

为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集智聚力。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明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更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办好当前各项工作。

“港务物流集团将结合巩固好中央和市委巡视整改成果,做好年末收尾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悦来投资集团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做靓生态会展城、智慧会展城、人文会展城‘三张名片’。”

“礼嘉街道要以智慧社区建设为重点,助力礼嘉智慧园打造,切实解决好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宣传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集中宣讲等各项工作,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教育局要引领全区教育系统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努力打造基础教育强区和智慧教育新区。”

现场讨论中,士气更加高昂。

第四组分组讨论

第四组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建言。

图片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说,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杨进才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在领会实质、联系实际、干在实处、见诸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政法委将结合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持续在平安建设、信访稳定上发力,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助推新区建设‘两高两区’目标。”

“招商集团要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热情,全面完成当前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招商引资工作。”

“小到地面整洁路边花草,大到生态环保问题,城管局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着力实现城市品质新提升。”

“我们团工委要先学一步、多学一步,更好引领凝聚广大青少年投身时代伟业。”

大家一致表示,要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

摄影 张玮真 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