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1-11-26 16:53来源: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公报一发布,在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落实全会精神同港区高质量发展、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相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集团办公室

办公室通过多种形式在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及全会新闻报道,及时传达了集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要求部门人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三服务”工作,推动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党群工作部

第一时间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全会公报及全会新闻报道,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持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组织人事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监事会办公室(审计法务部)

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自觉践行使命,围绕集团中心工作,系统思维,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当前监事监督、内审监督和法务管理工作任务,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明年工作如何提质增效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本职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港区建设和公司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纪检监察室

将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切实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在保税港区落实落地。

资产财务部

将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内涵要义,提升政治站位,干好本职工作,把建党百年宝贵经验全面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规范财务管理,强化资金统筹,有序推进融资,确保资金平稳运行,力争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建设管理部(总工程师办公室)

将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主动履责,严守安全底线,扎实抓好冬季安全防疫稳定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投资发展部(口岸事务部)

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埋头苦干,紧紧围绕推动两路寸滩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打造中西部地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的综合保税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做出努力。

运行管理服务部

(智慧城市管理办公室)

将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努力工作,为港区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按照集团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目标、方向和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部门的运行管理和保税港区建设发展工作中来。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规划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公室)

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立足本职,严守底线,做好港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年末岁尾信访稳定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推动港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产业发展一部

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助推重点智能终端及配套企业稳住经济基本盘,实现增长;有序推进招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准备工作,在抓好存量企业稳增长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明年招商引资及签约项目落地准备工作,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两寸综保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产业发展二部

将把本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大胆尝试大力推进产业创新,积极争取“先行先试”项目落地。进一步增强为产业赋能意识,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展示交易、服务贸易、国际物流、国际消费等产业。进一步提高员工专业素养,创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的招商团队,培养一批适应国际社会发展新形势、新思维的专业招商队伍。

产业发展三部

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保税港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这个目标,持续聚焦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打造国际消费集聚区,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将保税经济区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

股份公司

将紧密结合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股份公司改革发展有机融合,着力推进贸易供应链服务、综合园区服务和资产租赁等业务市场化发展。

宝地公司

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港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租房公司

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用心用情办实事,全力构建“产业员工家·温馨幸福园”,竭力为港区智能终端企业以及入住员工提供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服务保障,让生活配套区真正成为港区平安稳定和谐的“后花园”和产城融合的靓丽“名片”,助推港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