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开展长江保护法普法宣贯活动

2021-09-18 16:34来源:

图片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庆保税港区集团按照两江新区司法局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学习、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相关学习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提升长江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行动自觉

图片

长江全长6300多公里,为世界第三大河流,全流域涉及19个省份,流域面积180万平方公里,横跨东、中、西部,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水源地、生态宝库和黄金水道,地位十分重要。

为保护好母亲河,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作为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支撑和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图片

“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紧邻长江黄金水道,保护义不容辞。”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说。

为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还邀请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对集团有关业务部门干部职工开展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培训,重点就长江保护法关于治水、治污、禁渔、防灾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及法律责任进行讲解,同时要求在日常服务企业过程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提升长江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行动自觉。

深入社区、企业

开展普法宣传

让长江保护法入脑入心

图片

“为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落到实处,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还推动长江保护法的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争取做到人人知法懂法用法。”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会同各子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在观月、皓月小区及综保区内相关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通过向小区商户和入住企业职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资料,在综保区各主要通道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在公租房小区LED宣传屏、电梯广告屏循环播放长江保护法宣传电子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大力营造“法护一江碧水,共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让长江大保护、十年禁捕、保护长江母亲河实现生态绿色发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长江春水绿堪染,莲叶出水大如钱

落实长江保护法,让长江“母亲河”依法休养生息。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实现长江流域科学、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