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2021-09-10 18:04来源:两江新区融媒体中心

9月7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落实“双减”政策等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摄影 张玮真)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完成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提高党性修养,发扬斗争精神,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注重严以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能力水平。

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质量完成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新区加快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以来,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重要区域、重要领域、重大活动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部署再落实、防控责任再压实,严防疫情反弹。

要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加大抗疫工作者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保证人员力量的前提下,统筹安排一线抗疫人员轮休调休补休,保证一线抗疫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好“双减”政策、“公参民”学校转公后续工作、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等各项任务,抓好督查督办,确保落地落实,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解决教育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当前,市委巡视组正在对两江新区开展常规巡视,这也是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契机。

要提高政治站位,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接受市委巡视与接受党工委巡察统一起来,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巡察的纪律规定,坚决服从巡视巡察安排,保障巡视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要坚持上下联动,积极主动向市委第九巡视组汇报巡察情况、寻求业务指导,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与市委第九巡视组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邀请第九巡视组参加巡视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书记专题会;巡察组要在第九巡视组的带领、指导、督促下开展巡察监督,及时请示汇报,与巡视形成同频共振、上下联动。各级各部门对涉及巡察相关事项要全力支持、全力配合,被巡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注重发现深层次、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力求能改快改、应改尽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把巡视巡察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