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娱乐综合体项目中央屋盖钢结构工程卸载专项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21-08-06 14:51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简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把安全生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做”结合,取得实绩实效。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推动中国摩娱乐综合体项目平稳快速高质量地建成投运,8月1日,由两江新区建管中心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牵头组织的中国摩娱乐综合体项目中央屋盖钢结构工程卸载专项方案论证会(简称专项方案论证会)在中国摩招商中心举行。

专项方案论证会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钢结构设计与施工模拟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昌兴、重庆大学钢结构中心钢结构研究与设计专家、教授刘界鹏、副教授李江、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钢结构设计与施工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齐宏拓、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施工与焊接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邵辉、姚钊等6名钢结构领域专家到会研讨。两江新区建管中心、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三五美国摩(重庆)有限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精工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本次专项方案论证会分“实地观摩调研”和“会议座谈研讨”两个环节。

6名专家在各单位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通过现场调研,实地了解中国摩娱乐综合体项目中央屋盖钢结构的“提升”情况及施工现状。在现场,专家就钢结构的施工、材质、结构、应力、监察等问题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专项方案论证会由两江新区建管中心主任郑勇主持,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端平致欢迎词。论证会专家组组长则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钢结构设计与施工模拟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昌兴担任。

浙江精工集团作为中国摩娱乐综合体项目钢结构网架的施工方,从“工程概况”、“重难点分析”、“施工总体部署”、“钢结构施工方案”、“施工计算分析”、“质量、安全保证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摩娱乐综合体项目施工情况。本次升顶的钢结构网架为中国摩中央屋盖钢结构,钢结构重达约10000吨,网架投影东西长250米,南北宽约150米,最高挑空高达60米。在整体跨度、规模和施工工艺上,都排在亚洲前列。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方案汇报,就项目在“提升”、“卸载”等工作中的疑点难点进行详细询问,浙江精工集团对专家组的询问进行了详实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