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集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9 10:25来源:

7月28日,集团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三十二组副组长苟晓燕,集团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到会列席指导。

会上,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保税港区集团办公室主任陈维禄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各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交流学习心得,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杰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检视不足,交流思想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政治宣言书,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是百年大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黄杰对集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

黄杰强调,集团办公室是政治机关,也是港区和集团工作运转的中枢神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原原本本、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秉持“精、细、深”的工作态度,以实干担当、守正创新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做好“三服务”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在港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黄杰要求,学好党史必修课,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是办公室工作的生命线、根本点,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学好党史必修课,要做到心中有民。始终坚持以领导放心、群众满意为目标,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形成真抓实干、任劳任怨的工作格局。学好党史必修课,要做到心中有谋。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讲政治、懂政策、会业务,善于为港区“一融合两转型”出思路、出点子,发挥好“参谋部”和“智囊团”作用。学好党史必修课,要做到心中有责。时刻保持心存敬畏,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提高执行力,把功夫下到抓工作落实上。学好党史必修课,要做到心中有戒。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前面,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管住嘴、守住心、定住神,当干事创业的实干家。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三十二组副组长苟晓燕对本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规格质量高;会上全体党员查找问题深刻,达到“脸红出汗”的效果;会后希望继续走深走实,加强问题查找整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落实,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成色。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与会党员表示将继续结合履职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最佳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