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 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在行动

2021-05-27 18:18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市安委、市减灾委印发的《关于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通知》文件精神,保税港区集团深入落实四项举措,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01动员部署

保税港区集团5月10日在党委会议上进行动员部署。5月15日前,港区智能终端企业、物流企业、建设施工单位、物业公司、商铺等70余家共计1.8余万人参加动员部署。

02宣传造势

在水、空港重要位置、人流要道等区域悬挂标语横幅100余幅,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03突出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港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贸、消防、灾害防治、已征未用土地、食品、治安、特种设备十个方面重点难点,科学制定排查清单,严格对单开展排查,扎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04齐抓共管

积极协调配合辖区职能部门,推动驻区企业积极开展百日行动,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