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多措并举加强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

2021-05-27 17:55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重庆保税港区上下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港区人流要道等重要区域悬挂起了一条条横幅,宣传板上张贴了一张张宣传画、标语,《2021年重庆防灾减灾公益片》,《洪水自救》《地震逃生》等小视频在港区内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广播里也传来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播报。

图片

此次活动中,港区共计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张贴海报40余份驻区企业组织员工宣传教育学习万余人次。此外,港区还集中组织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问答互动、会同相关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培训及应急演练等形式,加强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港区各子公司、驻区企业积极响应。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重庆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居住着约3.2万名驻区企业员工,在这里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宣传工作十分必要。12日上午9点10分,2021年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在观月小区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在值班员报送地震信息后,各参演小组3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人员疏散及伤员抢救工作,4分钟内救出被困人员。从最初信息报送到最终整栋楼人员疏散完毕,耗时仅8分23秒。

此次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员工们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为港区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