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上班第一天,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21-02-26 17:56来源:重庆保税港区

座谈会现场。图:视觉重庆(彭瑜 摄)

“直接谈问题,不说客套话。”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保税港区集团(下称保税港区)召集部门、子公司有关人员,以及驻区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我谈两个问题。”重庆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第九所所长邓卫东开门见山,“一是园区周边摊贩的食品安全问题,要整改彻底;二是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要监管到位。”

保税港区安监办负责人接过话头称,在安全问题整改中,还有照抄照搬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现象时有发生。

“我提两点建议。”两路寸滩海关相关负责人发言说,一是以建设智慧园区为切入点,优化单证,优化流程,进一步提升智慧通关时效;二是多深入基层调研,多开展联动,学习借鉴海南自贸区、上海洋山及成渝地区综保区经验,为我所用,尽快研究出台港区创新性发展举措。

现场,来自重庆港海关纪检组、两路寸滩海关、重庆江北机场海关、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税务局纪检组,以及保税港区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踊跃发言,既指出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问题,又谈体会提建议说打算。

据统计,当天共查找出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企业、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及检查调研等四个方面共15个问题。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税港区从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起,将集中10天左右时间,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纠治活动,动员干部职工调整状态、收拢心思,转变作风、廉洁自律,迅速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关键要精准分析问题、系统整改问题,纠治出精气神,纠治出责任心,纠治出协作力,纠治出高效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